与栖

. 懒扫花前雪 温酒枕书眠 .

你第一次给夏以昼系领带

其一:

你第一次给夏以昼系领带是在13岁。

彼时夏以昼以年级第一的成绩考入临空高中,将代表新生在入学典礼上发言。开学前一晚,他带着临空高中的学生制服敲响了你的房门。

“能不能帮我个忙?”他递过来一条学生领带,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“我一个人系不好。”

你接了过来,夏以昼顺势在你眼前坐下。


他已经长得很高了,平时和你说话时总会不自觉地弯下腰,嘴角噙一丝笑意,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你。

“开始吗?”他笑着问。

当然,你也并不会系领带。在第n次把领带系成一个不知所谓的乱结时,你有些泄气。


“我不系了。”你把领带松开,气呼呼地说。

看你气急,夏以昼有些好笑。他拿起领带,又重新放回你手上。

“那你会系什么,就帮我系什么。”


“我只会系蝴蝶结。”你抚摸着有些发皱的领带,懊恼地说。

“那就系蝴蝶结。只要是你系的,都可以。”他收敛了一些笑意,语气变得郑重起来。

“真的?”你半信半疑,却还是为他系了一个蝴蝶结。


领带并不是适合系成蝴蝶结的款式,于是系出来的蝴蝶结显得有些粗糙的窘迫。

“不好看!我要拆掉!”你嘟囔着就要伸手去解,却被夏以昼一把抓住了。

“我觉得不错,就这样吧。”他笑着站起来,“谢谢亲爱的——妹妹——”


你以为他在说笑,毕竟那么重要的场合,老师怎么可能让他带着这样的领带上台呢?

结果第二天中午,你收到了他的信息,那是一张他在台上讲话的照片,他面对着镜头微微笑起,橙色的蝴蝶结在阳光下闪闪发光。


其二:

收到临空市政府的邀请,夏以昼将作为天行市航空学院优秀学员回来参与一系列活动。

活动行程的最后有一场慈善晚会,尽管并不是当天活动的主要环节,但因为传统礼仪,参与嘉宾需要携带一位同伴出席。


他为你准备了一条礼裙,用来答谢你大发慈悲陪没有同伴的他出席晚会。


你在化妆台前绞尽脑汁,用尽毕生所学,想化一个能够配得上这条看起来就很昂贵的礼服的妆。


这时,你听到了敲门声。

回头一看,夏以昼穿着一身笔挺的西装,正站在门口歪着头看着你笑。


你见过他穿学生制服,也见过他穿各式运动服与航行制服。但却是第一次看他穿西装的样子。

他朝你扬了扬手中的领带,“帮我。”


和记忆里无数次一样,他微微低下头,跨过门槛走进你的房间。

但这次又不一样。出任务一个多月,他又瘦了些,合身的西装让他看起来更加挺拔了,深邃的眉眼在光影下沉浮,无端萦绕起一些成熟男人的气息。


“怎么了?”他看出来你的紧张,抬手摸了摸你的头,“难道是技艺生疏了?”

“谁技艺生疏了。”你不服气地从夏以昼手中接过领带,抬手将它绕上他的脖子。“我可是我们小组最会系领带的人!你别小看……呃……”


你突然闭了嘴。


被你手中的领带一拉,夏以昼整个人朝你罩了过来,灯光在他身后,将他照出毛绒绒的金色轮廓。你感受到了他缓缓呼出的气息,还闻到了他脖颈间一丝若有若无的香气。

你看到他的眼睛缓缓地弯了弯,紫红色的瞳孔中被你填得满满当当。


“别小看什么?”他低下头,又朝你靠近了一些。

你的心狂跳起来,连带着手指都有些不听使唤,于是,在打结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他的脖子,你能感受他吞咽了一下,喉结轻轻擦过你的指尖。

“别小看给你系了3年领带的我!”想要掩盖自己如擂鼓一般的心跳声,你赶紧低下头,“就算技艺生疏又怎样,你不找我系领带,难道还要找别人?”


你听到夏以昼在你耳边低低地笑起来。

“嗯……不要。”他说,“我只要你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与栖 | Powered by LOFTER